close

http://wrrtyuu.pixnet.net/blog/post/24649330

4道薏米湯幫你對抗冬季乾燥

薏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多種營養素,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,消除粉刺、色斑,改善膚色。據說著名的高絲雪肌精的主要成分就是薏米萃取精華。在乾燥的冬季,食用一道薏米美食,不失為一個除燥護膚的好辦法。
  薏米的功效
  薏仁又名苡仁、苡米、苡米仁,是常用的中藥,又是普遍、常吃的食物。
  成分:
  薏仁主要成分為蛋白質、維生素B1、B2。
  作用:
  1、有利水消腫、健脾去濕、舒筋除痺、清熱排膿等功效,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。
  2、用於頭髮:它具有營養頭髮、防止脫髮,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。
  3、用於皮膚:使皮膚光滑,減少皺紋,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。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有明顯的療效,另外,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,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。
  4、此外,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種,以水煮軟或炒熟,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,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,可以多吃。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,能使皮膚角質軟化,對皮膚贅疣、粗糙不光滑者,長期服用也有療效。
  下面,為你介紹4道薏米美食--
  一、綠豆薏仁海帶湯
  原料:綠豆20克、薏米30克、海帶(鮮)20克、赤砂糖15克。
  做法:
  1、綠豆洗淨用水泡漲;
  2、海帶洗淨鹽仁,切絲或段;
  3、鍋中放適量水,燒開後將綠豆、薏米、海帶煮至米熟,豆爛,加適量紅糖即可食用。
  二、薏米栗子湯
  原料:玉米、薏米各40克,栗子肉300克,瘦肉250克,鹽適量。
  做法:
  1、玉米和薏米洗淨備用;
  2、栗子入湯煲片刻,去衣後洗淨;
  3、瘦肉洗淨入湯煲片刻後再洗淨;
  4、煲滾適量的水,下所有材料。煲滾後改慢火煲約2小時。最後下鹽調味即可。
  三、牛肚薏米湯
  原料:牛肚500克、薏米150克、鹽5克、味精2克。
  做法:
  1、先將牛肚用沸水洗過,然後用刀刮去黑膜,洗淨備用;
  2、用清水將薏米洗淨,備用;
  3、湯鍋置大火上,加入2000克水,並將牛肚放入,待煮沸;
  4、用小火燉至牛肚軟;
  5、加入薏米,再煮半小時;
  6、將牛肚撈出切成條,再放回湯鍋中;
  7、以精鹽、味精調味即成。
  四、冬瓜薏米鯽魚湯
  原料:鯽魚1條,冬瓜150克,薏米50克,鹽適量。
  做法:
  1、鯽魚去鱗去內臟,清洗乾淨;
  2、冬瓜洗淨,去瓤去皮,切成大塊;
  3、薏米洗淨後放入水中,浸泡1小時。
  4、砂鍋置火上,倒入適量清水,把鯽魚和薏米放入鍋中,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小時,加冬瓜塊繼續煮20分鐘,加鹽調味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情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